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25中文网 > 科幻小说 > 重返平行世界 > 一百三十八章 观察动物的夜生活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一百三十八章 观察动物的夜生活

成开宇见他不说话,问道:“在想什么?”

楚星池:“没什么。”然后他也躺下来,转过身看向成开宇,说道:“如果当初我们没有走散,今天会是什么样子?”

成开宇想了一下,诚实的说:“不知道!”

然后两人就在那里瞎讨论,如果当初没有走散,也许成开宇的前二十年不至于过的象个苦行僧,说不定根本就不会去考军校,可能会象其他人一样碌碌无为,而楚星池,最大的可能就是跟在哥哥的后面,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跟屁虫。

两人越聊越开心,到后面两人发现,如果当初没有走散,结局也未必会比现在更好,当年的经历成就了如今的两个人,而如今的结局,说不上完美,但两人已经很满足了。

两人聊的正开心,季浩从外面探头进来:“两个人聊什么呢?外面就听到声音了!”

楚星池坐起身来看着他说道:“没聊什么,怎么了?”

“饭做好了,下来吃点东西!我给你俩煲了点肉汤!要不要我端过来?”

楚星池看向成开宇:“哥,能起来吗?”

成开宇也坐了起来,对季浩说:“我们一会下去喝吧!”

季浩见他们都起来了,应了一声就转身离开了。

楚星池自己先起来,然后把成开宇扶了起来:“头晕不晕?要不我给你端过来?”

成开宇摇摇头:“不用,睡了一天了,正好下去走走吧!”

两人收拾好一起下到了二楼。

之前被象群破坏的水管已经重新接了起来,直接接到了二楼的阳台上,这样象群就够不着了。秦锋在阳台上搭了一个简易的灶台,这样他们也可以在阳台上煮东西了。

成开宇一下去就被方教授和李岷拉到一边去了,楚星池来到季浩身边,季浩给他盛了一大碗汤:“这个是我和查山在后山抓的野鸡,比之前那种野鸡的味道还要好,你尝尝!”

楚星池喝了一口:“嗯~浩子,你手艺见长啊!出去之后咱要不开个餐厅吧?”

查山举手:“同意!我要入股!”

季浩嘿嘿笑了半天,说道:“可以是可以,可是咱们那里没有这种食材也做不出这味啊?”

这倒是个问题,这个野鸡肉肥而不腻,入口即化,而且还有一种很特别的鲜味,真的是非常好吃。但是他们那个世界没有这个品种。

“要不明天我们明天跟着考察团的人出去,看看能不能找到几个野鸡蛋带回去?”

“这个主意不错,能带身上就先带着,实在不行咱煮了当早餐也不错!”

“只是考察团的专家们可能不会同意,真要能带上他们也要带去研究的!而且鸡蛋这种易碎的物品,从之前的经验来看,在我们出去之前就碎掉了的可能性更大!”

“我们可以考虑用其他的食材来做,那边好吃的东西也多,主要是手艺嘛!”

“说的也是!那我们讨论一下餐厅开在哪里比较合适!”

“反正要不开在我们那个城市,周边都可以,要不然会被我爸妈吃掉一大半!”

“哈哈哈哈!”

几人一边吃一边聊的很开心,秦锋和丁杰凑过来:“你们聊什么这么开心?”

查山朝他俩翻了个白眼:“没你俩什么事!”

秦锋:“是不是又在商量着怎么搞事?带上我!”

楚星池和季浩连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,搞什么事?不存在的!”

他们越是否认,秦锋和丁杰越是不信,几人一边吃一边打闹。

这一顿吃的挺开心的,吃完东西,楚星池帮着把所有东西收拾好,丁杰上去值班了,考察团的成员们还围在一起讨论,成开宇被方教授拉着讨论一些事情,一时也走不开。

楚星池、季浩和查山几人爬上了楼顶的天台,李岷、秦锋和徐钊也在上面,这里没有夜生活,吃完饭如果没什么事,就只能上来看看没有灯光的夜景打发时间。今天的天气倒是挺好,天空中还有半轮残月,房子外面也能隐隐约约的看到一些东西,不过不太清晰。

不过李岷他们手上有夜视仪,每个人都拿着个夜视仪在观察着外面夜晚出没的动物。

“你们在看什么这么有劲?好象不是你们值班吧?”季浩见他们看的起劲,不禁有些好奇。

秦锋一边看一边回答他:“你懂什么!有些动物的夜生活比人类精彩多了!”还没说完,他拍着旁边的徐钊:“哎哎!快来看!那有一只两条蛇正在抓老鼠!”

李岷和徐钊拿起夜视仪往那边看,没过多久几人统统发出哇的一声惊叹,惹的季浩好奇心爆棚:“哥哥们,给我看一下!”

徐钊和秦锋都没理他,季浩正想上前抢的时候,李岷突然叫了一声:“跤狼!”

丁杰听到声音跑过来:“到!”

李岷指着前面对他说:“前面三十米的树林里,有只形似狮子的野兽,现在在周围转悠,注意观察!”

“是!”丁杰答了一声之后用夜视仪看向李岷所指的方向,确实看到了一只野兽在树林里,目前暂时趴在那里,看上去是在休息。

有丁杰在留意着这些动静,其他几人就去看别的了。

楚星池看着他们,打心里敬佩这些人,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,这些人这么快就学会苦中作乐,观察动物的夜生活?亏这些人想的出来!

看着这些人,楚星池又不可避免的想到了成开宇,之前他也是这样过来的吗?想到他说生病无人陪伴,楚星池感觉自己的心脏有一丝丝的抽痛。

季浩终于如愿的拿到夜视仪,他好奇的看了一下四周,然后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大叫起来:“哎呀好清晰呢!……那边有只猫头鹰!...哇还有一只大老鼠!呀老鼠挖洞了!……哎?”

楚星池看着他:“怎么了?”

季浩放下夜视仪,揉了下眼睛又继续看:“那里……怎么好象有人?”

李岷听到之后,也拿起夜视仪往那边看:“哪里有人?”

季浩看了半天,说道:“刚好象是看到一个人影晃了一下,一转眼就不见了,有可能是我眼花了!”

查山很无语的看着他:“大晚上的你别吓人好吧?这个世界上的活人都在这栋房子里!这么晚了不会有人出去的!”

季浩想了想:“也对!”说完他继续看其他东西了。

一伙人在天台上闹了半天才下去休息,楚星池回到帐棚的时候成开宇还没睡,又在研究全息图。

“这么晚你还不睡?这个图你要看多久?”

成开宇抬头看着他笑了一下,说道:“嗯,马上就睡!”等楚星池躺下之后,他才收起了全息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