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25中文网 > 科幻小说 > 重返平行世界 > 一百五十七章 怂呗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“啊!”季浩被吓的尖叫了起来,被缠住的身体直接僵住不敢乱动。

“浩子!”楚星池马上拔出随身带着的折叠刀,对着那条蛇就划过去。别看这蛇有四五米长,比大腿还粗,但是这条蛇异常灵活,虽然缠着季浩,但是依然灵活的躲闪着楚星池的小刀,一边躲一边用尾巴把季浩卷起来,头高高的立起,朝着楚星池就咬了过去。

楚星池连忙闪避,这周围全是杂草,还有一些沟沟坑坑,楚星池一边躲着蛇的攻击,一边还要提防着脚下的路。

眼看着这条蛇慢慢的占了上风,楚星池被它撞到在了地上,一只脚卡在了一个泥坑里,一时难于拔出。眼看着这条蛇张开的血盆大口就要咬到他了,楚星池拿着刀,准备做最后的攻击:“不成功,便成仁!”

但是意想中的画面便没有到来,一颗子弹击中了蛇的脑袋,喷出的鲜血溅到了楚星池的脸上,发出很腥臭的气味,蛇头砰的一声倒在他旁边。

楚星池松了一口气,这时他才发现刚刚自己抓着小刀抓的太紧,以致于手指都发白了,手上割开了几个小口子都没发现。

他把刀收好,然后费力的把脚从泥坑里拔出来,想去看一下季浩的情况。

“多多!有没有受伤?”成开宇从后面赶了过来,一把拉过他,上下紧张的打量着他有没有受伤,李岷则去蛇尾的地方把季浩先救下来。

“季浩!季浩!”季浩已经昏迷了过去,李岷拍着他的脸,试图唤醒他。

楚星池听到李岷的声音,想过去看一下情况,刚往前迈了一步就往前倒,帮来刚刚把脚拔出来的时候,用力过猛给扭到脚了。

成开宇连忙扶着他:“你别动,我去看看!”

说完就他就来到季浩身边蹲下。李岷现在正掐着他的人中,脖子上的勒痕正清晰的曝露在他们面前。

“怎么样?”成开宇轻声的问道。

李岷摇了摇头,“脉博有点微弱,尾巴上的力量没那么大,勒的不是很深,按说应该不至于昏迷的,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醒!”

成开宇想了想,“不管了,先带回去让华医生看看,那边有几个考察团的专家也受了伤,还是不要让他们外出了!”

李岷点点头,扶起季浩把他背了回去。

楚星池一只脚不方便过去,开始他在担心的往那边看,后来听李岷说脉博只是有点微弱,就放心不过去了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,怂呗!就这么一吓他就直接晕过去了呗!

楚星池一边揉着扭到的脚踝一边打量倒在一边的蛇,这蛇的头跟他的脸一样大了,头顶两端长着黑色的肉冠,全身的蛇鳞呈银白色,在暗处还有点闪闪发光的感觉。如果单从观赏的角度来看,这是一条很漂亮的蛇。

李岷背着季浩离开后,成开宇也来到楚星池身边,见他盯着这条蛇,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走了,这地儿危险,我们赶紧离开这里!”

说完他把楚星池扶了起来:“能不能走?不能走我背你回去!”

楚星池摇摇头,扶着成开宇一拐一拐的回到了基地的房间里。

华医生刚给季浩检查完身体。“他身体没什么大碍,就是受到了惊吓,真正被勒的倒不是很深,休息一下就没事了。”

他转身又看到了一拐一拐走进来的楚星池,“你又怎么了?”

成开宇帮他找了个凳子扶着他坐下,转头对华医生:“扭到脚了!”

华医生哦了一声,拿出一瓶跌打药:“自己擦!”

楚星池接过药酒:“华医生,您这服务态度不行啊!不怕我投诉您?”

华医生收拾东西准备出去:“投诉去吧!投诉完了记的给好评哦亲!”说完他便出去了。

成开宇下去打了一盆水上来,给他擦干净脸上的血迹,然后给他冷敷了一下脚,再帮他把药酒涂上,并且帮他按摩了半天。

“今天你们俩就在这里休息,不要下去了。”弄好之后,成开宇交待他不要再乱走动,不然过几天他们上山他这脚肯定走不动。

今天受伤的人有点多,有两位专家被杂草丛中的飞来飞去的虫子咬到脖子,整个脖子的粗的个桶,还有一个是被植物划到手臂,这植物带点毒,手上半天没有知觉,还有一位则是被突然窜下来的野猪给撞飞了。现在整个考察团的气氛有点压抑,大家都不敢出去,都安安静静的呆在房子里。

方教授去看望了几个受伤的成员,然后坐在一边叹气,华医生在边上安慰他:“别担心,我仔细看了一下,这些毒都不是很严重,涂了药过几天就消肿了!”

方教授叹了口气说道:“这里还只是山脚下,那要在山上那个原始森林,还不知道会碰上什么呢!”

成开宇刚好进来,听到他说的这句话,接口说道:“上次我们四个人都从里面出来了,这次肯定也没什么问题,大家走快一些,到了洞口就安全了。”

“只怕这次又要耽误几天了,那我们在那森林的考察估计要缩短了!”

“这个倒是。不过也没什么关系,下次有机会再来嘛!”

几人又聊了点别的东西,方教授心情才总算好了些。梁助理也正好上来叫他下去吃东西,于是这话题就这么过去了。

这次意外的产生的后果是原定于在这里呆两天就走的,结果不得不多留了两天,因为受伤的人员有点多,不恢复好一些再出发,成开宇担心路上又发生别的意外。但是在这个山庄里也危险,所以考察团的成员们基本上不让外出,就在天台上观察周围的环境和生态,最远的地方也就是楼下的菜园子。

这样一来小队的巡逻任务就减轻了许多,这几人反正也是轮班,没事的时候这些人就喜欢凑到一起侃大山。

季浩醒过来之后,除了身体上有几条清晰的勒痕之外,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。反正大家都不能出去,于是叫上楚星池和查山又玩起了牌,还顺便把那几个不值班的特种兵也拉上。

“扑克牌,就是我们在这里的精神食粮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