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25中文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25中文网 > 科幻小说 > 重返平行世界 > 一百五十九章 居无定所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三个人面面相觑,“谈什么?”

丁杰眉飞色舞的说道:“当然是谈恋爱啊!我都看到他俩拥抱了!你们没发现这次老大明显比以前爱笑了吗?人也开朗了许多啊!”

这可是个大新闻,其他几人都兴奋的凑在一起问起细节,可丁杰也说不出什么细节,因为他只是路过瞟了两眼,只不过来的时候一眼,回来的时候那两人还在,就又看了一眼。

楚星池转头看了一下还在跟方教授讨论的成开宇,心里莫名有些失落。

山洞门口已经被清理干净了,洞里不能生火,一群人晚上就在外面围了起来,然后架起了一堆篝火,小白和黑神在外面打了一堆的小动物回来,这倒好,给他们找了不少粮食。

楚星池和季浩把这些肉都烤了,除了考察团成员,其他的全部给小白和那只母兽,还有跟屁虫黑神。

烤的肉比生的要好吃,母兽吃过了烤肉之后,竟然破天慌的跟楚星池亲近了一些,季浩也上前摸了一下母兽,但是母兽对他明显要抗拒的多。

“唉,动物也看颜值吗?我对这个世界有些绝望啊!”季浩朝天叹了一句。

楚星池看了他一眼,说道:“可能是你的发型太过狂野吓到它了,动物哪懂什么颜值不颜值的?”

季浩摸了一下自己的鸡窝头,赞同的说道:“虽然知道你是在安慰我,但我还是觉的舒服多了!”

楚星池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两人一起把东西收拾完之后,在洞口的大石头坐着聊起了天。

夜晚的森林还是很热闹,森林里传来各种动物的叫声。考察团的成员们围坐在篝火旁边,听着动物的叫声兴奋的猜着是什么动物。查山在给小白和黑神梳毛,秦锋在值班,李岷他们则在一边打起了牌。

“当初我们误闯进了这里,谁想到一年后自己又主动来到了这里!”季浩坐在大石头上支起一只脚感叹道,那个时候的他还是不相信什么平行世界这种扯蛋的事情,还在为追不到喜欢的女孩伤心,可是现在,他连追女孩的心思都没有。

楚星池点头同意。一年之中,发生了太多的事情,当初他们迫不及待的想要从这里走出去,碰到了成开宇和查山后,又一起经历了这么多,现在他们再回到这里,对出去都没有太大的期望,因为出去之后,基本上就意味着分别,他还是更愿意跟他们呆在一起,尤其是成开宇。

楚星池转头对着季浩说道:“浩子,出去之后怎么打算?”

“还能怎么办?继承家里的超市呗!”

楚星池:“也是,都忘了你是家里有矿的人!”

季浩也转过头问他:“你呢?现在还迷茫吗?”

“嗯,更迷茫了!”

季浩低头想了想,说道:“这种事情我也帮不了你,不过宇哥找到了你,你现在也不是无依无靠了,回去找个工作,踏实的过日子就好了呗?”

“嗯!”

之后两人就没在说话了。查山给小白和黑神梳过毛之后,也坐到了他俩旁边。

“楚哥,有个事我想请你帮忙!”

楚星池看着他:“你说!”

查山沉默了一会,说道:“如果宇哥真的谈恋爱了,那他应该很快会结婚,我住他那里也不方便,你现在也是一个人生活吧?我可不可以跟你住一两年啊?哪天我工作了我就离开,不妨碍你的!”

楚星池和季浩都愣住了,下午丁杰只不过是讲了一个八卦而已,查山竟然真往心里去了,查山是个孤儿,之前他依赖的人只有成开宇,来了这里之后多了他们两个。

“当然可以,你现在还在上学吧,要不你考到我们那个城市的大学,就可以跟我住一起了!我这里你想住多久都可以的!”

季浩伸手摸了一下他的头:“我们热烈欢迎你过来,我家的超市的东西你也可以随便吃,反正你也熟悉了!”

查山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:“真的?”

季浩点点头:“当然是真的!前提是你要先考过来,学还是要上完的,这个时候转学也不好转。这次出去能赶的上高考不?”

楚星池摇摇头:“赶不上了,可能要等明年了!”

“那你回去好好复习,宇哥也不可能说结婚就马上结婚的,一考完你就过来,我们在这边等你!”

查山用力点了点头。

三人聊了好半天话才回帐棚里睡觉。成开宇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好回到帐棚之后,发现睡在里面的是查山,有点诧异,他这次进入这个世界基本上都是跟楚星池住一个帐棚的,不过查山已经睡着了,他也就没有再问。

楚星池和季浩在帐棚里还聊了好半会儿天,俩人也有一些日子没这么聊过了,平时季浩都跟查山在一起忙后勤,楚星池要么受伤跟成开宇在一起,要么跟考察团成员在一起。两人从诗诗一直聊到上次在这边吃的海鲜,生生把自己聊饿了,最后楚星池单方面中止了谈话,季浩最终停嘴,并在片刻之后响起了轻轻的酣声。

楚星池轻轻的叹了口气,很快也睡着了。

这里的森林确实是动植物的天堂,里面的动物植物应有尽有,但是想看更多得走进森林里面去,鉴于森林里的危险动物较多,成开宇和小队成员们商量了一下,做好了各种防护措施,才护着考察团的成员们慢慢进入了森林观察。

季浩和查山在旁边的草从中设了好几个陷阱,到饭点就去里面抓些小动物出来烤,没什么事就逗逗小白或黑神,实在无聊就爬树上去,坐在树顶上看外面的世界。

考察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小白和那只母兽也一直在附近没有离去。

一天中午休息时,吃饱了的小白和母兽在旁边打闹,楚星池看着它们,对季浩和查山说道:“这次出去,还要带上小白吗?”

季浩:“看它这样,估计是不肯再跟我们走了!”说完他看向查山,查山想了想,说道:“我自己都快居无定所了,恐怕带不了它了,如果留在这里它更开心,就让它留下吧!毕竟这里才是它家啊!”

楚星池赞许的摸了一下他的头:“你能想通最好了,不过你别担心,我的家门永远朝你敞开的!”

成开宇刚好走了过来,听到他们的对话:“谁居无定所?”